学术报告:Towards Mobile Friendly Memory Management

14 Jun 2022

学术报告:Towards Mobile Friendly Memory Management 报告人:梁宇 博士 时间:2022年6月14日,星期二 地点:武汉大学,计算机学院B405会议室

报告摘要

现有移动操作系统(例如安卓)继承了Linux内核,因此很多原本针对服务器的设计被直接沿用到了移动设备上。通过分析移动APP对于文件、内存以及闪存等的使用情况,发现移动APP的特性与服务器应用程序有很多不同点,而这些不同导致沿用的设计并不适用于移动设备。报告人的研究工作致力于设计和优化移动操作系统的存储I/O栈,以契合移动应用程序(APP)特性,进而提升用户体验,包括:提高APP启动和运行效能,增加闪存设备使用寿命等。

报告人简介

梁宇,博士,将于2022年秋加入浙江大学任奎教授团队,浙江省百人计划。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后研究员(郭大维和薛春教授团队)。本科及硕士毕业于山东大学,2021年7月获得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学位。

主要研究工作聚焦于移动设备存储I/O栈优化,包括:应用程序特性分析,内存管理,以及文件系统与存储器件联合优化。其过去三年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7篇,包括ATC, FAST, TC,TCAD等CCF A类期刊或会议。博士期间至今参与华为、得一微电子项目,多研究成果落已落地实际产品。 https://dblp.org/pid/65/1700-4.html

邀请人:李清安 qingan@whu.edu.cn